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十堰市郧阳区加正建筑公司深入孟家河村对接精准扶贫

来源:十堰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郧阳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发挥企业自身优势,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等多种帮扶形式,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提高致富能力,为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致富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郧阳区还有33个贫困村未出列,根据“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安排,郧县加正建筑公司结对帮扶贫困村调整为白桑关镇孟家河村。8月20日,郧县加正建筑公司经理李加正驱车深入孟家河村积极开展对接工作。

李加正在听取村两委干部对孟家河村基本情况介绍后,又详细了解该村贫困人口情况和致贫原因,提出帮扶思路,与村干部共同商议脱贫措施,谋划产业发展。该村年轻劳动力外出打工,在村里留守的人口大部分是老人、妇女和儿童,劳动力的缺乏加上缺技术,导致该村尚有170户570人未能脱贫。对此,李加正表示将竭尽全力开展帮扶活动,优先吸纳该村贫困户到公司务工,通过劳动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支持该村结合实际,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红薯产业、养殖业,生产加工手工红薯粉丝和小窖酒的产业发展思路,愿意为该村农产品外销提供帮助。

随后李加正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新村部,参观了新村部办公楼和小广场建设现场,关心询问施工进度,在得知秋季新村部建设可以竣工完成后,当场表态届时捐赠空调、电脑、健身器材等设施。今后,他将继续在区工商联组织下有序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审稿人:十堰市工商联副主席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