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鑫鼎集团抗疫 保供勇挑重责

来源:宜昌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

  共克时艰!

  说起来沉重,做起来更难。

  疫情牵动人心,急难危重时刻,最见担当。危机面前,总有人选择逆行。鑫鼎集团冲锋在前,行胜于言。

科学调度  同心战役

1月22日鑫鼎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一声令下,集团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立即启动,在家的管理干部全部回岗,值班人员坚守一线,保供业务持续启动,一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就此打响。集团何建刚总经理靠前指挥协调,防疫领导小组和在城内的各单位负责人周密部署,让防疫工作无死角,上下同心同欲。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由集团统筹调度,人员、物资、计划工作到点到岗,各防疫点迅速步入正轨,秩序井然。

扎牢基础保民生。集团指导督促旗下管理的6个小区按应急预案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卡口,配齐各类防护物资,保障一万多个家庭近10万人免受病毒威胁。医疗公司两家妇产医院在坚持妇产专科特色的同时也及时为周边居民提供就近就医的健康服务。新能源调峰基地坚守岗位,每日为宜昌城区公共交通和居民应急保障供气。

关爱基层强防疫。防疫拼的是速度,更是耐力。坚守在一线的近300名鑫鼎员工不舍昼夜、严防死守,已经坚持了20多天尽管非常疲累,但所有人都不言退。2月3日,集团总经理何建刚,带领董事会秘书向同飞、总经理助理齐志华、资产运营部总经理唐西国一道,前往集团各事业部服务民生一线,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鑫鼎职工送去了集团千方百计筹集来的防疫物资和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元宵节,何建刚又带领集团高管给各个抗疫一线的同事们送去了汤圆、营养品和费尽周折才凑够药材熬制的防疫中药。

只有保护好了一线值班人员的身心健康,城市里万千居民的安全才更有保障。

协同救援  助力战疫

千里奔袭筹物资。1月28日起,宜昌城区的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期。各地捐赠的物资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物资分拨人手严重不足。鑫鼎集团在获悉宜昌市红十字会急缺医护物资中转仓库的信息后,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要人出人,要车调车!”鑫鼎集团在职工当中发出了征集志愿者的号召,半天之内就有20个年富力强的男青年赶来帮忙。集团科学分工、专人专岗,协助红十字会连日来分拨救援物资累计已达200余吨、6000余件次。

然而随着疫情的升级,全国、全省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交通管制越来越严。物流瘫痪,援助物资送达受阻,抗击疫情的形势越来越严峻,尤其是在疫情中心——湖北!“我们必须自救!”以商贸物流起家的鑫鼎集团站了出来,引领本单位职工志愿者和社会热心人士组成的强军铁骑,顶着病毒肆虐的风险,千里奔袭广州、上海、北京等地,将从全球紧急采购的物资运回宜昌,为水深火热的一线医疗人员杀出了一条物资援助生路。

广发倡议爱接力。鑫鼎集团在第一时间向宜昌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并于1月27日向全体职工、业主、合作伙伴发出倡议一支无关KPI、没有隶属关系的抗疫大军在服务一线各类平台迅速集结。集团积极联宜昌市工商联捐赠84消毒剂3吨联合宜昌市慈善总会捐赠酒精和n95口罩等医用物资共计40件,联合集团合作单位——宜昌市网商协会辗转千里从上海买回医疗智能机器人……这些救援物资第一时间分发到了宜昌城区和周边县市、恩施地区的抗疫一线。此后,各类援助信息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以鑫鼎集团为中心,爱心援助的接力仍在继续。

截至目前,鑫鼎集团已调集专人专车,紧急从各地采购新冠肺炎防控急需物资:无创呼吸机2台、医用外科口罩13.1万只、N95口罩8000只,医用手套4850双、医用防护帽2200顶、护目镜3000副、防护服950套、医用消毒洗手液(凝胶型)1800瓶、84消毒液31吨、医用酒精19.57吨、红外线体温枪240台,喷雾打药机21台、6%双氧水29吨,组织筹集空气净化器50台,天然矿泉水60480瓶。这些物资都一时间支援宜昌及周边地区,为防疫工作增添了巨大助力。(审核人:宜昌市工商联副主席 彭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