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楚商大会 > 楚商风采
2017第三届楚商大会在武汉开幕
来源:jetsum   更新时间:2019-12-11

人民论坛网湖北讯 (杜晓芳 魏飞)11月16日,以“楚商回归、共建支点”为主题的2017第三届楚商大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开幕式由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主持,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致开幕词,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发表重要讲话。雷军、陈东升、周鸿祎、柳传志等知名企业家代表积极交流,思想碰撞,共同为湖北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楚文化绵延至今数千年余年,孕育涵养的优秀人才灿若星河,楚商是其中杰出代表,现已成为中国经济版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全国各地冠以“楚商”字号的商会有97家,冠以“湖北各市州”的商号、商会有300家;楚商在全国商帮中排名第五,中西部排名第一;这次“民营企业500强”中楚商排名第五,中西部排名第一。此外,楚商还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设立了十余家商会、联谊会。自楚商大会成立以来,楚商精英以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守信重义的商业精神,自力更生、创新实干,擦亮了小米科技、360等国际知名楚商品牌。本届大会共征集湖北省重点招商项目300余个,招商投资总额达3000亿元。



本届楚商大会是湖北省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将思想力量与实际行动有机统一,“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广大楚商走向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实现新作为的重大盛会。大会的成功举办对湖北省未来经济发展和未来商业集体性建设具有开创性作用,已成为湖北省展示楚文化、创新力的有力依托和招商引资的辅助平台以及全球楚商共谋发展的重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