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楚商大会 > 楚商风采
第二届楚商大会在武汉开幕
来源:jetsum   更新时间:2019-12-11

人民论坛网11日湖北讯(朱明誉 魏飞)楚商携手合作,共促转型发展。11月11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楚商大会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湖北省委省政府、各市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外省工商联、知名商会、友好商会,部分500强企业以及全球楚商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image.png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本届楚商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三五”新一轮发展契机下召开的一次盛会。十八届五中全会有两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企业家人才”,企业家人才是人才当中的关键性人才、决定性人才,湖北干部群众一直奉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为在鄂投资兴业做好服务员;第二个关键词是“企业家精神”,在鄂企业家以及各地楚商秉持“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企业家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必定战胜一个个困难,解决一个个挑战,为中华民族崛起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鸿忠强调,中央的战略布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高度集中在湖北,我们愿意与企业家共享“十三五”湖北发展机遇,我们也衷心期望企业家们一如既往支持湖北的发展。

image.png



赣商总会会长、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中非民间商会会长、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发言

赣商总会会长、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中非民间商会会长、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在发言中表示,商会的发展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大趋势,顺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文化融合和倡导社会公益方面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这次楚商大会为各地商会和企业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也必将加强商会商帮之间的友谊,促进彼此的合作,实现多方面的共赢。


image.png



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发言

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民营经济得到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产值达到7139亿元,同比增长9.6%,占全省GDP比重54.9%,这反映出楚商的贡献和业绩。在下一步工作中,楚商联合会将进一步用好平台,在促进产业融合、资本融合和互通互信、抱团发展方面为楚商提供更多的政策、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服务。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第二届楚商大会筹备过程中,共达成合作协议或意向项目464个,投资总额8267亿元,其中过亿元的项目202个,超百亿元的项目14个。


image.png



第二届楚商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