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楚商大会 > 往期回顾
第四届楚商大会将于本月二十日开幕 马云、陈东升、雷军、刘永好、董明珠等企业领袖确认出席
来源:今日湖北   更新时间:2019-12-11

1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透露,第四届楚商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本月19日至21日在武汉举行。

  据王兆民介绍,本届楚商大会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楚商”,大会活动内容包括领导会见、开幕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专题活动、考察交流及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等。

  省商务厅副厅长袁亚杰就本届楚商大会招商工作介绍了有关情况,10月底,省商务厅已经通过楚商大会宣传平台对外发布了650个优质重点推介招商项目,将安排重大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工业、旅游文化、商贸业、新能源、环保科技、农业、电子商务等。武汉、襄阳、宜昌、荆门、鄂州、黄石、咸宁等地已达成的合作项目中,一是新兴产业项目多,二是现代服务业项目多,大会期间,部分市州也将举办各自的推介活动。大会期间及会后,省商务厅将了解和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加强与项目单位、投资方联系,切实帮助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和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开工投产。

  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序沨详细介绍了大会专题活动内容及市州分会场活动安排,12月20日下午同一时间将在不同场地举办六场专题活动。分别是:楚商“一带一路”交流合作论坛;楚商融入“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发展论坛;民营企业风险防控论坛;新商帮高峰论坛;湖北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专场活动;楚商五年回顾展。12月21日部分市州将举办分会场活动,一些嘉宾将返籍返乡,参与经贸洽谈等活动。

  据悉,自2013年召开首届楚商大会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凝聚楚商力量、发挥楚商才智、弘扬楚商文化,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方面成效显著,已经成为我省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和重要平台。编辑:蔡亮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