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亲清”政商座谈会 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对接活动 在武汉举行

来源:会员部 吴济君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由省工商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武汉分行、湖北银保监局、湖北证监局主办,省楚商联合会承办的“亲清”政商座谈会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对接活动在武汉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王兆民指出,此次座谈对接活动意义重大,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解难题的应有之义,也是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深化银企合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希望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深刻认识民营企业对湖北走在中部地区前列的意义之重,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深刻体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当前民营企业发展之痛,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勇于担当服务民营企业提供良好金融服务的政治之责,深化银企合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出席会议,代表省工商联与中行省分行、工行省分行、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行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省总商会副会长、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宝林代表民营企业致辞,省总商会副会长、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会长、武汉锦绣长江实业集团董事长何明东8名民营企业代表向省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提出了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

省财政厅等4家金融管理部门回应了民营企业提出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商银湖北省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分别在会上作了惠企政策和金融产品宣传推介,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等16家银行,分别与山河建设集团37家民营企业现场签订了203.4亿元人民币贷款协议。

对接活动期间,同时开展了银企融资对接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