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办公室 余水晶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1月6日,省工商联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主持会议,全体会领导、省委统战部经济处有关同志、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王兆民指出,务虚会是一个集思广益、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的过程。2019,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工商联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2020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对国内来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这更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扛起一份压力,务实重行,认真谋划好2020年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要宣传贯彻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引导民营企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二是要继续引导民营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三是要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要按照中央“四不摘”要求,不松懈、不动摇,继续做好“千企帮千村”工作,护航脱贫攻坚后半程四是要进一步推进商会改革。商会是工商联工作的基础,是服务“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促改革,提升商会服务会员能力。五是要勇于改革,敢于创新。面对新的挑战,大家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动脑筋、想法子,越是艰险越向前。

刘顺妮强调,2019年对工商联来说是多姿多彩的一年“光彩事业十堰行”、楚商大会等重大活动都充分展示了工商联的风采2020世界局势复杂多变,是更加充满不确定因素的一年但是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民营经济仍然具有稳定前进的潜能,每一位工商联的干部都要为之努力。一是政治建会。省工商联要继续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抓典型、树榜样,讲好民营企业家故事。二是团结立会。要充分调动商会、基层工商联的积极性,将民营企业家紧紧团结在工商联周围,形成发展合力。三是服务兴会。省工商联以服务“两个健康”为宗旨,要利用好“双联”、“三联”、“双助推”等好的制度,充分发挥投诉服务中心、“亲清”政商座谈会等平台优势,做好“联”字文章。四是改革强会。省工商联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革组织体制、创新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工商联影响力。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赵序,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军,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陈海洋,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宋维、黄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薛志连先后就2020年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各部室负责人总结了2019年工作,汇报了2020年工作思考。通过深入交流,大家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一个以务虚促务实的会议,是一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会议,是一个凝聚共识、推动创新的会议,必将为省工商联2020年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