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王兆民春节前赴杨家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扶贫工作队 栾劲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鼠年春节临近,省工商联驻点村的贫困户今年的收入怎么样?过年物资有没有着落?1月9日下午,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冒着寒风细,赶赴杨家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图片1.png

王兆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他们产业发展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和春节年货准备情况,认真听取贫困户对“两不愁、三保障”的意见,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贫困户表达了政府的亲切关怀。

图片2.png

走访慰问结束后,王兆民组织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王兆民强调,脱贫攻坚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大事,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重点解决的问题,要将“四个不摘”的精神落到实处。

王兆民指出,近几年来驻村工作队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也要防止把当前的扶贫成效、贫困户的富裕程度估计过高,要切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自我加压,找准差距,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省工商联将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做到扶贫工作队员不减,扶贫工作支持力度不减,筹措帮扶资金总量不减。2020年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驻村扶贫工作要有决战决胜的姿态要有精准务实的举措,要带着对老百姓深厚的感情去做工作,切实加强扶贫项目管理,提升项目的造血功能,在产业帮扶上动脑筋,认真谋划,持续深入扎实地做好帮扶工作,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3.png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薛志连,省委统战部经济处二级调研员谢光华等陪同走访慰问。宜昌市工商联、夷陵区工商联、黄花镇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