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成立应对疫情公益律师服务团

来源:admin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

2月2日,湖北省工商联、省司法厅依托省非公有制企业法律服务库,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益律师服务团,为全省非公有制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服务。

公益律师服务团的职责主要包括:

积极宣传防控和疫情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向非公有制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明电[2020]5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活动调整事宜的公告》等与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让非公有制企业在共同应对疫情过程中知法守法,依法诚信经营。

开展相关法律咨询。针对非公有制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下可能遇到的市场监管、劳动用工、合同纠纷、防疫物资捐赠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免费咨询。

进行针对性法律指导。针对非公有制企业咨询较为集中的问题和出现的典型案例,公益律师服务团组织汇编成企业防疫法律服务指引,报省工商联、省司法厅向非公有制企业免费发布。

公益律师服务团成员将保持电话畅通,实行线上工作模式,采取电话沟通、邮件交流、网上咨询、视频连线等方式,为全省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特殊情况需要公益律师线下处理的,必须报告省工商联法律部和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同意后,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公益律师服务团由湖北国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均国担任团长,办公室设在省工商联法律部。咨询热线:左春华,18971211299。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