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刘顺妮带领民营企业家赴麻城考察对接贫困村出列工作

来源:调研室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2019年麻城要实现45个贫困村出列,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应当主动作为,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结对帮扶重点贫困村,助力麻城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刘顺妮在麻城市考察调研座谈会上动情地说到。

4月7日—8日,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带领8家民营企业到麻城市调研指导“千企帮千村”行动。省工商联副主席罗绍友、赵序沨,省工商联副主席、山河建设集团董事长程理财,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北梨花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绪军参加调研座谈。

IMG_20190408_153429.jpg

IMG_20190408_154504.jpg

在湖北省工商联考察麻城市“百企帮百村”行动暨帮扶对接麻城市贫困村活动会议上,黄冈市工商联、麻城市有关领导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企业家纷纷表示将结合企业实际,力所能及参与、支持麻城市脱贫攻坚事业。刘顺妮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优势所在。民营企业是社会扶贫领域的生力军,要做到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老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刘顺妮强调,企业家是稀缺资源,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聚焦8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出列,大力宣传推介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好典型,讲好民营企业扶贫故事。要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刘顺妮希望,麻城市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引导中小企业、能人回乡参与帮扶贫困村,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20190409_082853.jpg

在麻城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湖北兆至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花朝河桂花园产业园、三夫农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省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人,黄冈市工商联、麻城市有关领导,美好置业公司、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湖北光战集团、南京医药湖北有限公司、湖北省新易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