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全省工商联系统2019年助力800个贫困村出列电商消费扶贫培训班在谷城举办

来源:宣教部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

 

4月17日至19日,省工商联在谷城举办全省工商联系统2019年助力800个贫困村出列电商消费扶贫培训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DSC_0576_副本.jpg

 开班仪式由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主持,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王志军,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白继平出席会议。襄阳市工商联主席蒙世远、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省扶贫办副主任江斌分别介绍了谷城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打造电商品牌的工作经验以及电商在全省带动贫困村出列中发挥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20094032.jpg

 刘顺妮提出要深刻认识电商消费扶贫的重要意义,把握好电商消费扶贫的关键环节,要求全省工商联系统要共同发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体制建设,做好引导工作,希望参训学员不断增长电子商务新知识,切实提升电子商务知识应用水平,不断增加致富的本领,为贫困村出列作出新的贡献。

次培训以800个贫困村电商代表为重点对象,通过鼓励宣传龙头企业和电商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向贫困村推广电子商务。通过发展电子商务推动贫困村特色农畜产品销售,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实现贫困群众减支增收。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培训班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紧扣实际,实操性强。培训中在谷城一飞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企飞科技、电商产业园、美丽乡村老君山安排了现场教学,并邀请当地知名电商谭云峰、李光军、方琼、陈小强、李国涛、侯艳芳、季凌云、闫存念、郭明勇、董恩铭等分享奋斗创业、参与扶贫的经历,为全省贫困村负责人、电商代表150余人传经送宝,期间组织集中观看了反映农村电商创业经历的微电影《走出大山》等两部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最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参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在完成白天的学习计划后,还连续两天自发组织了晚间的对话交流活动。

省工商联宣教部、经济部,谷城县工商联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