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刘顺妮主席一行到潜江、荆州调研

来源:宣教部 邱从军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了解荆州、潜江“千企帮千村”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一行于5月6日-7日赴荆州、潜江等地对接调研走访,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序和相关部室参加调研。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6日上午,在金澳科技,刘顺妮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心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市场环境等情况,并深入公司生产区、未来发展区和食堂了解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刘主席对公司注重安全生产、关心工人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表示满意,强调企业家要感恩当地、政府的关心支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主业,心无旁鹜带领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在华山科技,刘顺妮主席与潜江市工商联主席、华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漆雕良仁交流了公司的生产情况和潜江市“千企帮千村”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参观了公司产品,刘顺妮漆雕良仁主席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所做的工作,对潜江市工商联大力推动民营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全覆盖,通过产业引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公益捐赠等多种途径,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给予充分肯定。顺妮强调企业首先是发展好自已,只有自身发展壮大了,才有能力履行先富帮后富的社会责任。潜江市委委、市委秘书长崔传金和市工商联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6日下午在荆州组召开“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座谈会。金秋农业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8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参与“千企帮千村”工作情况;荆州市工商联汇报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情况顺妮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你们用心做产业、热心帮乡亲、真心脱贫,讲得很好,做得也很好,很有特色,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成效很明显,体现了民营企业产业扶贫的主力军作用。荆州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很有特点,有很多感人的事迹,要推广经验,讲好扶贫故事,加大宣传力度。为了搞好产业对接,省工商联还专门邀请了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纯,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春临,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党委书记、湖北万商五金机电市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锡汉,湖北省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北万商五金机电市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参加今天的座谈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助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

 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主持座谈会,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4_副本_副本.jpg

5月7日上午,刘顺妮主席一行深入监利县实地调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在监利县尚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刘顺妮主席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具体做法、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等;在尺八镇周祠村,与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交谈,了解对贫困村的帮扶工作,查看了工作台账。刘顺妮指出农业是监利县优势特色产业,鼓励公司立足县情,发挥优势,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致力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做强企业,做响品牌,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监利县龙头企业,要主动与贫困村对接,在产业发展上寻找结合点,进一步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努力实现村企互利共赢;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聚焦2019年全县出列的29个贫困村,引导民营企业做实帮扶措施,注重帮扶实效,切实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