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反映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

来源:法律部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解决一批涉及政府的主要当事人的产权纠纷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九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发改体改〔2019〕920号),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省发改委、省委政法委、省工商联等九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讨论我省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的专项治理方案,省发改委(省经济体制改革小组办公室)于6月19日在省发改委网站和湖北日报发布了《关于征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的公告》,向全省征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

这次专项治理行动将查找和解决社会反映强烈、久拖不决或涉嫌政府机构失信或政府政策调整导致政府机构与企业、企业家之间产权纠纷问题作为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的重点,包括因政策调整、政府机构换届、领导人更替等原因,政府机构不履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与投资主体依法签订的各类合同,不兑现扶持奖励政策,造成企业和投资者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的纠纷问题;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以及其他法定事由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调整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各类规划,实施征地拆迁、企业搬迁等,未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或未依法给予补偿,造成企业或企业家财产权和合法权益受损的纠纷问题;政府机构在与企业的业务往来中,拖欠企业贷款、工程款等纠纷问题;政府机构与企业和企业家之间的产权纠纷已经法院判决但因各种因素长期未能执行的案件等问题。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对征集的问题线索将认真核查、及时协调督促相关方面依法办理,并为线索提供者保密。

    省工商联第一时间在省工商联网站上进行转载,第一时间将公告内容向市州工商联、直属商会、省工商联执委进行宣传,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抓住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契机,及时提供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