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赵序沨参加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

来源:调研室 陶兴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协商建言。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参加会议,并代表省工商联作了题为《推动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 打造湖北国际物流大通道》。

    赵序沨指出,物流业的强与弱、好与坏,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情况的晴雨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多式联运,出台了《关于推进全省多式联运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举措,鄂州机场等一批综合运输枢纽建设加快,铁水公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逐步成形,我省具有发展多式联运的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

    赵序沨建议,多式联运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各种运输方式相互配合、无缝衔接。一是加快在全省布局规划一批具有公共服务属性和多式联运功能、运输组织无缝衔接的物流园区,将湖北打造成国际物流大枢纽。二是大力发展公铁、陆空联运。三是推广集装化、厢式化、标准化装备应用。四是建立以多式联运信息交换共享为导向的物流信息体系,实现多式联运一次托运、一张单证、一次保险、一次计费、一站式服务。五是推进城市绿色配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