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孝感市召开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推进会

来源:孝感市工商联    编辑:熊燕   更新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孝感市工商联联合孝感市民政局召开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推进会精神及学习关于促进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推进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7113-.jpg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孝南区新华街道商会和孝感市浙江商会,学习商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招商引资、社会服务等工作经验。

会上,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汪中华领学了加强全省乡(镇、街道办)商会登记管理工作文件,传达了规范开展乡镇商会登记工作和乡镇商会业务范围相关精神。各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商会改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商会组织代表就商会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屠文就商会改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民政局业务科室就商会登记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四好商会”标准,注重数量与质量结合,加大所属商协会组建力度和指导力度,探索建立商协会退出机制,推动所属商协会健康有序发展。乡镇基层商会要达到“五有”:有机构牌子、有工作班子、有办公场所、有工作经费、有活动开展,并同步建立商会党组织。要吸收一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的高新技术领域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商会。

刘建明强调,各地工商联商会改革工作要主作为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工商联商会改革工作的有关文件,吃透精神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创新培优抓落实,着眼全年抓落实,全力推进商会改革工作,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更好发挥商会组织在党的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审核领导:孝感市工商联副主席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