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襄阳老河口市召开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襄阳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襄阳老河口市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工作座谈会在老河口市李楼镇会议室召开。老河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曹天富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尚坤主持会议。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民政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乡镇统战委员商会和企业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16110927.jpg

会上,工商联非公经济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商会改革和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宣讲。参会人员就商会改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参会企业就坚定理想信念、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尚坤强调:工商联要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民营企业家要争做“五业”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和光彩事业,树立民营企业家新形象。

工商联主席王吉勇对于所属商会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工商联要把握商会改革任务,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布点。重点发展外埠商会、行业商会、乡镇商会、友好商会,有序推进“四好”商会建设。二是领航。要以党建引领,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向商会延伸和覆盖,努力实现商会党组织建设全覆盖。三是建制。要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建言献策、公益爱心等制度,进一步激励商会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提升。四是担当。要引导商会会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回乡投资创业,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五是树标。要树立“四好商会”标兵,大力宣传创业创新先进事迹,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六是结对。要加强商会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市“四大家”领导联系外埠商会制度、乡镇办和统战系统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商会制度,开展统战进商会、法律进商会、意识形态工作进商会“三进”活动,为商会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七是监管。要加强对商会监管力度,定期组织商会会员加强理论学习,市工商联和民政局要联合出台加强商会注册管理办法,为商会快速注册创造有利条件。(审稿领导: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