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2019帮扶助学活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黄冈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爱心点燃希望,携手助学成才。11月9日,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2019帮扶助学活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黄冈技师学院报告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友启,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德高,黄冈市政法委副书记黄耀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光文,市教育局副局长叶自元,黄冈楚商联合会秘书长陈自力出席活动。

黄冈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绫琦代表黄冈技师学院向各位领导以及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情系桑梓,心系教育发展,心系家乡贫困学子的成长,与黄冈技师学院优秀寒门学子进行结对帮扶,是可贵的仁人之举。她希望此次受捐赠的学生不辜负希望,认真学习,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劳动和聪明才智回馈社会。她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黄冈技师学院与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将以此次帮扶活动为契机,加深校企合作步伐,为鄂东职教事业发展和黄冈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会长王莉发表讲话,她说,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很多爱心企业家奉献爱心,助学扶贫,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践行商会的大爱精神。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就开展了扶贫助学活动,一对一帮扶活动是由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发起和组织的一项长期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一项凝聚千万人爱心的工程,得到了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帮扶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黄冈技师学院以及更多的黄冈地区学校的学子,救助更多贫困失学的孩子们重返校园,为每个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她期望同学们弘扬中华民族自立自强的精神,树立自立自强的人生信条,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追逐理想,创造卓越人生。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友启讲话,首先他代表中共黄冈市委、黄冈市人民政府向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爱心企业家们的慈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拳拳寸草心,殷殷桑梓情,他说,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多年以来一直关注家乡、关爱家乡,积极参与黄冈的经济社会建设,在招商引资、能人回乡和回乡创业的过程中为黄冈各县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商会不忘初心,热心家乡社会公益事业,支持扶贫济困工作,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关爱家乡子女成长,造福百姓,回报社会,为家乡做好事、办善事,充分展现了黄冈商会和企业家的优秀风采。他指出,黄冈技师学院是黄冈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基地,为黄冈各行各业乃至全国的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技术人才,是孕育民族希望的地方,也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地方,希望老师们在讲堂上发扬诲人不倦的精神,希望各位学生奋发图强,学好本领,学好技能,走向社会,走向岗位,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广东省湖北黄冈商会共有26名成员参与,捐助66名贫困学生,共计捐资19.8万元。

 

审稿人:雷曦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