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吴海涛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孝感日报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1月2日,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在孝南区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他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加快孝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湖北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现有党员13名。公司将抓好党建工作与促进公司全面发展紧密结合,去年实现营业收入近2亿元。吴海涛来到厂区,详细听取公司生产经营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对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架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企业党员干部要在企业生产关键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挑重担、作表率,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岗位上,体现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实践上。

    孝南区新铺镇星火村由原建档立卡贫困村建立村和原黄沈村合并而成,贫困户51户140人,党员63人。村“两委”换届后认真履职,引进龙头企业打造种植养殖扶贫基地,预计可带动100户农户增收。吴海涛详细了解村级经济发展、土地流转、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指出现代农业发展空间很大,要发挥村级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大力培育发展龙头农业化产业,不断增强村级发展后劲,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调研中,吴海涛强调,要深化对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发挥党组织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核心作用,围绕发展配置资源,把企业做大做强,履行好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党组织在农村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端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尧中参加调研。(审核领导:孝感市工商联副主席  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