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孝感市大悟县奋力推进乡镇商会建设全覆盖

来源:孝感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孝感市大悟县工商联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联系、指导和服务职能要求,扎实推进乡镇商会建设全覆盖,奋力开创“两个健康”发展的新探索新实践。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大悟县工商联注重抓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工商联通盘抓、乡镇党委书记亲自抓、统战委员具体抓工作机制,乡镇商会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有7个乡镇(区)达标,力争11月底实现全县乡镇商会全覆盖。

        二是强化组织筹备。大悟县工商联指导各乡镇建立商会筹委会,从大悟籍在外知名人士人才库中深挖细找领头雁人员入会;共同物色好会长、秘书长人选;督促商会建设程序合规合法,确保商会后期的健康运行。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大悟县工商联会同县民政局指导各镇规范准备注册所需资料,按程序筹备并召开成立大会。安排专人每周通报20个乡镇(区)商会建设进度情况,并收集商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协调化解,成立业务工作组深入各乡镇一对一进行业务培训与工作指导,采用现场演示的方式对统战委员及统战干事讲解商会注册的条件、网上注册流程和注意事项,有的放矢推进商会逐步实现全覆盖。

        四是发挥商会作用。加强分批次培训,引导商会在服务会员、开展工作上下功夫,为商会和会员提供学习、交流、合作等发展渠道。推进“四好”商会建设,促进商会和会员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精诚团结、协同创新,使乡镇商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和谐之家、服务之家”。着力在积极回馈社会上下功夫,结合“万企兴万村”工作,发动商会引导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产业、就业、宣传推介、引进项目和资金方面,多办实业,多干实事,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