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襄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襄阳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襄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会议。省工商联主席党蓁到会祝贺并讲话。

王祺扬代表襄阳“四大家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各级工商联干部致以诚挚问候。

王祺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支持、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同样条件成本最低、同样成本服务最优、同样服务市场机会最多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脱颖而出、民营经济如阳春三月的花卉竞相盛开,“襄阳好风日”定会如期而至。

王祺扬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对2023年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希望各级工商联积极投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坚决落实“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坚持把党对工商联的要求作为工作的第一使命、把民营企业家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民营企业家的关切作为工作的第一视角、把民营企业家的认可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襄阳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祺扬要求,要充分利用工商联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大力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促进更多重大项目在襄阳落地。要围绕襄阳都市圈建设、流域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大力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完善“襄十随神”四地工商联协同机制。要引导组织广大企业家“走出去”,支持更多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助力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王祺扬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当好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当好党委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强服务、提效能,着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护商、助商、利商”的社会氛围。市委、市政府将用心用力用情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与企业携手团结奋斗,努力把“市场的冰山”化为“市场的蓝海”,把“融资的高山”化为“融资的高地”,把“转型的火山”化为“转型的金山”。

王祺扬要求,市工商联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努力开创全市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经济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聚焦“144”产业集群,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扩投资、上项目;在诚信守法上有更好形象,守住遵纪守法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金融风险底线;在回报社会上有更多贡献,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做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企业家。

党蓁在讲话中肯定了襄阳市工商联取得的成绩肯定了襄阳市工商联的工作,在全国工商联系统有影响,在全省有地位,已成为全省工商联系统的一支排头兵。她要求襄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襄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开创新局面、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新形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砥砺前行、奋发进取,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襄阳市级民主党派代表、人民团体代表分别向大会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