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荆州市工商联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来源:荆州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1月19日,继荆州市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后,荆州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市纪委关于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大家一致认为,违规吃喝现象严重破坏正当的市场竞争秩序、破坏亲清政商关系、损害公职人员形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转变干部作风,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意义重大。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与工商联领导班子开展专题谈心谈话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五个对不对”的自查要求。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了工作部署,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要求,自觉规范与企业家的交往行为。二是要把握尺度到位。严格区分正常接待和违规吃喝,既要规范履职行为,更要大胆干事创业,积极参与到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中。三是要组织实施到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要结合“模范机关共同缔造”行动制定贯彻实施方案,将机关规范化建设融入专项整治行动,要结合“清廉民企”建设要求制定贯彻实施方案,引导民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维系好亲清政商关系;要签订党员干部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