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黄冈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对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黄冈市民营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断,坚决贯彻落实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为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先荣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陈继平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周锦平、曾德福、张正平、段鹏、汪学军、卢蕊、王慧梅、张金华8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谈学习体会,讲企业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发言过程中,刘雪荣不时提问,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接地气、提精神,让民营企业如沐春风,更加坚定了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信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雪荣充分肯定了全市民营经济取得的成绩和作用,深刻分析了黄冈市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民营企业及全社会宣示了党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传递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全市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结合黄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

    刘雪荣同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一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新部署和省委新要求的同时,结合黄冈实际,研究制定更完善、更具体、更管用的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二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要素保障。以当前全面推进“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和“两月一单”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企业在资金、土地、用工、用能等方面的问题,以全要素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互连网+放管服”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进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审批等改革,既要把牢安全、环保等底线,又不能简单化、一刀切,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四要为民营企业发展解决更加具体的困难。对座谈会上企业家提出的困难和建议,要认真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让黄冈市的营商环境更好,让我们的企业发展得更好。

    刘雪荣同志要求,广大民营企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坚定的决心信心和强大的行动力,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要珍视自身的社会形象,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要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市场前沿,创新创造,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提升主动适应新环境新要求新生态的能力,做到有情怀、有担当、有敬畏、有知止,自觉成为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设者,与党委政府合力攻坚,齐心协力推动黄冈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