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楚商大会 > 往期回顾
首届楚商大会4日召开 已收集签约项目433个
来源:荆楚网   更新时间:2013-10-11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首届楚商大会将于11月5日在武汉举行,11月1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筹备及招商引资情况。截止目前,湖北各地已报送签约项目433个,项目总额6200余亿元人民币。

首届楚商大会由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汇聚楚商力量、共促湖北发展”为主题,诚邀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代表等1100余商界精英莅临湖北,共同搭建广阔的合作平台。

大会将开通《天下楚商网》,发布楚商宣言,举办“全球楚商话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的新突破”等系列论坛,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也将集中签约。同时,黄冈、孝感、荆门、咸宁、随州等地的分会场将举办相关活动。

截至目前,湖北各地已报送签约项目433个,投资总额6240.1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90个,投资总额4020.26亿元;协议项目143个,投资总额2219.9亿元。其中,70%以上的项目由楚商投资。

据悉,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工业园区、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机械及汽车零部件、基础设施、电子信息等湖北重点产业。目前,湖北省直相关部门正在会同各地、各部门,对签约的合同项目进行跟踪督办,做到项目不但能签约,还要能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