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楚商大会 > 往期回顾
首届楚商大会11月5日在汉开幕
来源:楚天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11-02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施鹏 通讯员江勇)汇聚楚商力量,共促湖北发展。11月5日,由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楚商大会”,将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等1100多位楚商精英将参加此次盛会。

湖北人经商的传统可溯至先秦,在楚地,商被奉为“四民”之首。如今,楚商的队伍仍在不断壮大。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份建立47家湖北商会,省内已有省级异地商会、行业商会20家,国内、境外的湖北商会也在蓬勃发展,成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2011年,“楚商”正式命名。


2012年12月,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中国楚商合作发展论坛”上指出,“楚商在中国工商业发展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楚商已迎来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和最佳成长期,要求“进一步叫响中国楚商品牌”,在海内外楚商中引起强烈共鸣。

本月5日至6日,首届楚商大会及全球楚商论坛将在武汉举行,届时,海内外楚商精英、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代表等商界翘楚,将云集湖北,共话发展。

截至目前,全球楚商和湖北各地将在此次大会上对接的签约项目已达433个,投资总额6240.16亿元,涉及工业园区、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机械及汽车零部件、基础设施、电子信息等省重点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