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楚商大会 > 往期回顾
第三届楚商大会在汉开幕 签下4917.9亿元大单
来源:楚商大会   更新时间:2017-11-17

11月16日上午,第三届楚商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千余名楚商代表、知名企业家以“楚商回归、共建支点”为主题,共话楚商精神,共商造福桑梓。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开幕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志雄、茅永红,省领导张昌尔、陈一新、黄楚平、王艳玲、梁伟年、王玲、童道驰、张柏青出席开幕式。


王钦敏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新时代的楚商传承楚文化的血脉,秉承敢为人先、包容开放、崇文尚智、守信重义的精神,为家乡湖北的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成为湖北弥足珍贵的人力资源财富。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关注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使湖北成为民间投资兴业的沃土。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蒋超良真诚希望广大楚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楚商精神,打造楚商品牌,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增强家国情怀,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实现个人梦、企业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把个人和企业发展与湖北富民强省建设融为一体;要增强法治自觉,弘扬法治精神,遵循市场经济规则,建立实施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经营管理,打造依法治理的企业法人、诚信守法的经营实体、公平竞争的市场主体;要增强创新意识,提升企业创造力和竞争力,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中捕捉机遇,在积极融入全球价值链分工中拓展市场、做大做强。


开幕式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33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本届楚商大会将签订各类合同、协议229项,投资总额4917.9亿元。


会上,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宝林、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上海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利泰集团董事局主席江黎明、软通动力集团董事长刘天文、湖北远大建筑劳务公司总经理刘合炳、骆驼集团总裁刘长来、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三宁化工董事长李万清、北京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汪林朋、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回天新材料公司董事长章锋、山河建设集团董事长程理财等20人被评为杰出楚商代表。


联想控股董事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柳传志,全球吉商联合会主席、深圳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等知名企业家出席开幕式。鲁商总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董事长江南,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IT“教父”柳传志


武汉条件好


我要加大投资


被誉为中国IT“教父”的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现身第三届楚商大会开幕式。大会间隙,柳传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柳传志说,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理由有三点,一是党和政府给予了企业发展最好的环境,二是中国企业发展的空间非常大,第三条也是他最看重的理由:中国企业家精神。


谈到目前武汉的发展,柳传志坦言,他一直很看好武汉,因为武汉在各个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人才方面。他透露,联想集团三年来在这里的生产产值1800亿,经营性出口额是湖北省第一位。“武汉具有这么好的条件,只要有机会,一定会加大投资。”   


360创始人周鸿祎


我叫周鸿祎


特意穿红衣


两年前,360从一家美国上市公司转变为国内一家民营企业,成为保护国家网络安全的一股力量,这是一种家国情怀,一种社会责任。


目前,湖北的投资大环境非常好,也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作为一名湖北人,应该为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武汉有明显的人才优势,可以说,未来几年内,完全有实力成为我国中部互联网发展最重要的支点。


我永远记得东升大哥的话“不管未来自己发展得多好,企业规模有多大,永远不要忘了你是湖北人,根在湖北,要为家乡做出贡献。”今天,特意穿红衣服,就是为了让大家不要叫错我的名字“周鸿祎”,而不是周鸿wei。


当当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国庆


当当车站


将落户武汉


去年3月,当当网全球数字出版总部进驻“华中智谷”,打造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数字出版孵化基地。运营一年以来,我对全球数字出版总部落户武汉的战略布局非常满意。


落户武汉后,当当网第一批在武汉招聘了100人,许多来自武大、华科的优秀大学生应聘,效果非常好,这都是百万大学生留汉的成果。


当当网实现了逃离北上广的目标,我每个季度都会来汉。下一步,我们要在武汉开个当当车站,希望融入图书主义店、文创和非遗体验工坊等,做一个大型时尚文化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