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楚商大会 > 专题活动
“改革先锋”茅永红:“我是代表百步亭18万居民去领奖!”
来源: 荆楚网   更新时间:2018-12-20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史雅琴、吴思)12月19日,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的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在表彰大会结束后,不顾旅途劳顿赶回社区,第一时间向社区居民介绍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百步亭社区党委领导和成员,百步亭集团党委领导和成员,社区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党员群众等500余人参会。

  "茅书记欢迎您,载誉归来了不起,杰出贡献受表彰,探索之路您开启!"百步亭居民欢聚社区党群中心,手拿"治理创新探索者 改革开放急先锋"等标牌,喊着口号,喜迎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的归来。

  抱枕、泥塑、串珠、书画……百步亭居民纷纷制作了精美礼物送给茅书记。"改革开放接触人 社区治理探索者"主题抱枕诠释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在百步亭社区茅永红书记的带领下,实现白布蓬到百步亭的转变;29岁悦秀苑工作者杨雪莹利用超轻黏土,制作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人偶,寓意在茅永红书记的引领下,百步亭居民过上了幸福生活,希望书记继续带领百步亭人一起百步不停永远前行,早日实现小康之梦。茅永红笑容灿烂、神采奕奕,接过礼物,与社区居民一一握手,现场掌声不断。

  茅永红谈到,这是站在历史节点上,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发言共提及20个"四十年",讲到了20余次"走向未来"。心情激动之余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百步亭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政府的支持,离不开百步亭老百姓几十年如一日的参与和奉献。茅永红说,"我代表百步亭18万居民去领奖!'改革先锋'这枚奖章是党中央对我们的高度认同、肯定,这份荣誉属于每位百步亭人。"现场,居民相互传递,观看,争相佩戴奖章。

  百步亭社区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茅永红说,"百步亭经验"能成为中国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示范品牌,是在党的领导下,百步亭人通过不断的探索,研究出来的路子,而事实证明,这条路子是科学的、可行的。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国内外很多人都愿意来百步亭看看,学习百步亭的党建工作法和社区治理经验,并从这里感受到中国百姓生活的变化。我们要把百步亭这面旗帜插满全国。百步亭每年接待20多万人,这两年还培训了全国5000名社区书记,学习社区党建、文化、志愿服务等工作,百步亭的经验为全国社区书记们带来了启发,帮助他们提高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能力水平。

  茅永红说,百步亭社区在教育、文化方面走在全国的前面,下一步,要着重抓社区养老问题,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站在新的起点,百步亭将砥砺奋进,创造下一个辉煌。

  百步亭居民纷纷表示,在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方面,茅书记下了很大的功夫,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探索出极具指导意义的百步亭社区工作法,他的这种钻研精神、事必躬亲的工作态度,值得每位社区工作者、青年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