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孝感红”飘香大草原

来源:孝感日报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

8月16日至19日,湖北名优茶健康“边疆行”活动走进内蒙古自治区。19日,我市在中俄边境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满洲里举办孝感红茶专场推介会。俄罗斯边疆区政府投资发展部部长兰措娃玛莉亚·德米依里耶夫娜,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肖长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先来等与中外茶叶代理商及茶商代表参加本次推介活动。

在当日的现场推介会上,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孝感红贡茶的发展历史、产品特点。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茶叶咖啡生产者协会旗下会员企业签订237万美元的“孝感红”出口茶订单。

 2015年,我市发起了“孝感茶叶走进俄罗斯”活动,在俄罗斯成立了莫斯科东方龙茶叶公司,与俄罗斯茶叶咖啡生产者协会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打造的“孝感红”品牌,已进入俄罗斯700多家专卖店、四家连锁超市旗下的2000多家卖场

在当天下午的“鄂蒙合作、互利共赢,推动农业走进一带一路”座谈会上,我市提议在中俄互贸区建立以孝感茶叶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展销窗口,利用互贸区和满洲里跨境电商平台,在农产品销售和资金结算上展开合作,满洲里市副市长、互市贸易区管委会主任张金柱愉快地接受了提议,并表示将大力推动与孝感农产品出口贸易的合作。

 此次湖北名优茶健康“边疆行”活动进一步拓宽鄂蒙两地茶业的合作渠道,有利于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壮大孝感茶叶品牌力量,让“孝感红”香飘草原、誉满“一带一路”。(审核领导:孝感市工商联副主席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