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2021年度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高级经济师任职资格专项评审圆满结束

来源:服务中心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11月13日-14日,2021年度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高级经济师任职资格专项评审在武汉举行。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出席评审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法律部、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评审会,省工商联机关纪检员全程监督评审过程。

图片1.jpg

彭斌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成长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开展全省非公经济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工作,既是省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同时,对于稳定和发展人才队伍,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彭斌要求,评审工作遵循“公正、准确、保密”的原则,一是坚持业绩标准,做到能力综评,加大对参评对象业绩、能力的评价考量,真正实现职称评审由重学历、重资历向重业绩、重贡献的转变。二是坚持评审原则,做到严格评审,要公平、公正、准确原则,按政策办事,不徇私情、不弄虚作假,客观公正地给每位参评对象评分,保证评审质量。三是建立记录制度,做到有据可查,评审的时间、地点、会议议程、重点评议对象的评议过程、评委发言、投票结果等都要详细记录,并做好归档保密工作。四是严格评审纪律,做到公正评价,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不踩行为红线,严守评审工作秘密,严格履行工作程序,严格执行回避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审环境。

评审会上,省非公高评办负责人吴胜兰通报了本年度申报材料情况,并就评分标准和评审流程做了详细说明。评委主任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燕萍作表态发言。

此次评审共抽取27名专家担任评委,评委由高等院校资深教授、民营企业家组成。分13个小组,对383名参评人员进行评审。

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方便较远地区人员面试,此次评审对部分市州参评人员采取视频面试的形式进行。这是省工商联在非公有制高级经济师职称申报过程中,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论文开辟绿色评审通道后,主动为制造业百强企业开辟快速申报通道后的又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