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致敬!一大批楚商民企获中央和省委抗疫表彰

来源:经济部 汤林超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习近平等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其中,我省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等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党委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汪勇,武汉亚心总医院医务部主任,主任医师周欣(女)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9月21日上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1164名先进个人、436个先进集体和160名优秀共产党员、1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不完全统计,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亚心总医院感团队、劲牌有限公司、武汉亚心总医院急危重症团队等多家楚商民企获得先进集体表彰,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一大批楚商企业先进个人也荣获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楚商民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倡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坚定地与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成为湖北抗疫阻击战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些受到表彰的,只是英雄楚商的部分代表,更多的楚商在疫情中无私付出,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他们同样也是伟大的无名英雄。

疫情抗击中,许多楚商民企慷慨解囊,倾力捐款捐物支持抗疫;许多楚商民企客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用品;许多楚商民企通过各种渠道,紧急跨国采购防疫物资在;许多楚商民企火速驰援建设医院,不眠不休施工作业;许多楚商民企不计利益得失,全力配合政府应急征用,竭尽所能保障民生供应;许多楚商民企自觉服从大局,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所有这些,都彰显了新时代楚商民企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弘扬了优秀民营企业家精神。

为楚商点赞!向楚商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