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会员部 王冰冰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主持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介绍直属商会发展情况,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宣读成立湖北省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文件,党组成员、副主席志军,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薛志连,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远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曹晓婷参加会议。

胡勇政指出,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准确把握当前商会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举旗帜、把方向,坚持增信心、促发展坚持扬清风、树正气坚持强治理、兴文化坚持抓党建、添动力。发挥好党组织在“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党组织基本制度,切实发挥商会党组织政治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统战工作向会员企业有效覆盖。他要求各直属商会会长要强化使命担当,对标对表“三强一好”标准,作政治引领、“两个健康”、修身立行的表率,带领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政治过硬、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作用明显的商会组织。

e330f445f11831c55bff8642e37539c.jpg

刘顺妮指出,在新时代,商会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商会工作大有可为。她要求,商会组织要在政治引领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亲清政商关系中发挥纽带作用,在行业自律发展中发挥平台作用。她强调,各商会应该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引领作用,健全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引领,通过商会党建、法律服务、调研服务等措施,团结、服务好会员企业,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922f0e690cf0689617e327522b0b127.jpg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远富就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提出了要求。

会上,为省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湖北省电力机电行业协会、湖北省江苏商会、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湖北省重庆商会、湖北省闽南商会个商会负责人分别围绕强化责任担当、行业作用发挥、党建引领、清廉民企、调研建言、商会调解、法律服务、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交流发言。

省工商联75家直属商会会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