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泛珠三角区域省级湖北商会建立交流合作机制

来源:会员部 李春生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3月11日,由湖北省工商联指导支持,海南省湖北商会发起,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等省级湖北商会积极响应并参与的泛珠三角区域省级湖北商会会长交流合作座谈会在海南海口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泛珠区域合作机制优势,分享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交流办会经验,促进区域性楚商合作交流常态化、机制化,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拓展区域楚商发展空间,率先推动泛珠区域楚商商帮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座谈会围绕“深化泛珠区域交流合作,合力打造楚商崛起先锋力量”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国家泛珠三角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区域内楚商各自优势和特色,按照“互相尊重、自愿互利、商会协调、市场主导”的原则推进合作。重点交流所在区域重大产业发展战略,互相参与对方重大活动,定期交流会刊、重要商业信息和重点政策信息;建立泛珠三角区域省级湖北商会维权机制,为楚商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维权服务;鼓励楚商企业间开展区域内贸易合作与发展,推荐合格楚商企业参与合作;创建旅游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打造泛珠三角区域楚商旅游品牌;支持建立楚商重点项目供应链配套机制,开辟区域项目合作“绿色通道”,促进楚商人才和劳务在区域间规范有序流动;开展舆情公关、乡情公关和公共服务领域公关合作,推进公共关系资源共享。

会议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省级湖北商会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