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庄光明率队拜访省检察院

来源:法律部 傅江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一行到省检察院拜访座谈,就涉案企业合规有关工作进行商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座谈并讲话。

10251_1708423705_hd.jpeg 

庄光明书记首先对省工商联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2023年主要工作作了汇报。他表示,自2021年3月湖北被确定为第二期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省份以来,省检察院会同省工商联立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省稳步推开改革,制度规范逐步完善,改革合力进一步增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在推动湖北法治民企、清廉民企建设过程中,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汇聚起共建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的强大力量。

王守安检察长对省工商联对检察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北检察机关将在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不断完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各项规章制度,共同推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鼓励和引导各市州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积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监督活动。二是要走出“通过合规整改就能免予刑事处罚”的认识误区,对于犯罪情节比较严重的企业和个人,也可以开展合规整改,检察院可以根据整改情况提出宽缓量刑建议。三是抓紧制定出台企业合规指引,鼓励引导民营企业自主开展合规建设,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提升科学治理水平,推进我省法治民企建设。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鑫,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莉,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彩云,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江勇,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工商联法律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