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恩施州召开全州乡镇商会建设座谈会

来源:恩施州工商联    编辑:刘泓婕   更新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

8月26日,恩施州工商联召开全州乡镇商会建设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会改革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委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决策部署,实现全州商会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充分发挥商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积极作用。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涂元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相关文件,传达了全省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推进会精神。8县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围绕商会前期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建议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部分乡镇商会会长也结合当前商会改革总体要求,结合各自商会工作实际,结合未来规范发展壮大、力求创新突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谈了诸多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运用好基层商会平台,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融入脱贫攻坚事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进。

涂元玲指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商会必须通过改革增添新的动力、激发内在活力,更好地扩大同心圆、凝聚正能量。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商会改革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将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商会组织在助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工商联工作提质增效、争先晋位。

涂元玲强调,省委、州委都把商会改革工作纳入今年改革重点内容,这项改革工作必须在党委领导下落实主体责任,抓出实际成效。在推进基层商会改革过程中,要结合州情,科学施策,准确把握商会改革的“四好”目标,全面完成商会改革的四项任务,妥善解决商会改革的四个问题。

涂元玲要求,州、县(市)工商联要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全面发挥联络协调作用,在联合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上做好服务联系工作,在商会建设和改革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依法建会。各基层商会也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丰富载体,找准定位,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完善商会管理制度,增强商会的活力和创造力,为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主持会议。(审核人:恩施州工商联副主席  喻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