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名单出炉!孝感新增2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来源:孝感网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农民日报》发布了《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公示》,全国拟认定的300家企业中,湖北共有13家企业上榜,其中孝感有2家企业: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悟道茶业有限公司。

640-.jpg

No.1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

龙王恨是一家专业从事鱼饵、鱼类诱食剂及渔具系列产品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总资产2.59亿元,2018年销量收入达到2.69亿元。

以粮食为主原料进行鱼饵料深加工,年消耗大米、玉米、麦麸、马铃薯等农作物3.9万余吨,原料基地遍布湖北、内蒙、甘肃、河南、山东等全国多个省份地,直接或间接带动基地种植面积达5.5万亩,带动农户6200余户。目前在册员工385人,其中农民工240人,吸收周边失地农民就业占公司总员工62%。

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成以垂钓竞技为重点的休闲娱乐项目,自建垂钓竞技场120亩,多次举办龙王恨杯渔文化节,从2002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渔文化系列活动、八届全国钓鱼大奖赛,龙王恨杯渔文化节已成为全国钓鱼行业的知名赛事。

下一步,将围绕企业发展壮大,立足农业产业化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广适合各类人群各种环境的鱼饵产品。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基地建设,与农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641-.jpg

No.2湖北悟道茶业有限公

悟道茶品牌被湖北省农业厅和孝感市人民政府联合授予“中华孝文化名茶”称号,被孝感市委市政府确立为“中华孝文化名城”产品名片,品牌影响力强,悟道茶已成长为大别山区与“河南信阳毛尖”、“安徽六安瓜片”三省三牌鼎立的品牌格局。

拥有核心林茶基地面积15000余亩,引领组建6个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网络经营茶企、茶农茶叶基地面积达35000余亩,直接带动5000余户茶农就业增收,辐射带动全县万户茶农增产增收脱贫致富。公司注册资本8653万元,到2018年末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1353万元,资产总额22919.96万元,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开设直营经营门店、联营代营店100余家,带动50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

公司于2015年底启动湖北悟道茶业科技工业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项目占地300余亩,总投资6.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新增1000余个就业岗位,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实现利税1亿元,项目将充分利用大悟县28万亩乃至孝感市50万亩茶叶基地资源,挖掘夏秋茶综合利用潜力,示范带动全县乃至全市茶农和涉茶商户增产增收,使之成为鄂北乃至大别山地区茶产业发展和带动广大茶农致富增收的新引擎。(审核领导:孝感市工商联副主席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