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民企在行动(四十五)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刘慧灵   更新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

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向好的基础还比较脆弱。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广大楚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按照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民企优势,继续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不轻言胜利。

一、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省工商联在行动

【丁字桥社区】

3月1日,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宋维带领郑青、雷小清2位党员下沉丁字桥社区所辖南方帝园小区值守,截至目前,在严格管控的基础上,对进出小区的8名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协助居民分发蔬菜等生活物资20份(次),帮助社区居民到陆军总医院、药店购置急需药品及防护用品,并对社区公共场地进行清扫。

【张家湾社区】

3月1日,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宋维带领靳承涛在省工商联机关大门口值守,负责张家湾社区省工商联包干片区楼栋住户及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全天对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42人、机关10人、车辆6台次进行了审查、登记和体温测量。李协华、石品雄、朱江涛参加张家湾小区4号岗值守,帮助社区分发居民团购物品。

【荣荟社区】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带队值守,并代表省工商联向荣荟社区捐赠84消毒液80斤,护目镜30个,防护服10件,口罩1000个。2月29日20:00-3月1日8:00,刘凌云、王志非值守,3月1日8:00-20:00,江勇、胡佑清、刘慧灵值守,对进出小区居民进出核查、测体温、登记,共对进出小区的 58人次进行了审查、登记、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为小区居民团购搬运生活物资30多人次,并严格控制小区人员出入,值守期间无特殊情况发生。3月1日20:00-3月2日8:00,李柱、易辉值守。

二、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省包市全国各地工商联在行动】

哈尔滨荟草堂商贸有限公司向孝感捐赠制氧机5台。

全国工商联第二联系调研工作组募集60人善款(含省工商联副主席、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购买了1212件冲锋衣(其中,男士500件,女生712件),价值39.6324万元,定向捐赠给山东、湖南省支援黄冈医疗队。

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奥佳华集团向宜昌捐赠空气净化器235台,价值300万元。

广东省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深圳瀚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荆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24.4万元的防控药品,将分送到荆州市各大医院。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向荆州市红十字会捐赠防护衣1300件,N95口罩2100个,一次性口罩13120个。广东华邦慈善基金会向荆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万只医用口罩,定向捐赠洪湖市。广州市林正投资有限公司向荆州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奖励战“疫”贡献突出的医护人员,同时,提供位于云南腾冲和顺古镇的高档民宿3月、4月两个月的全部房间,共260间次、价值20万元,用于医护人员的身心疗养。

【楚商捐赠继续发力】

截至3月1日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累计捐赠款物合计15.36亿元,其中现金67592.23万元,折价物资价值86047.39万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新增捐赠情况如下:

省工商联副主席、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向宜昌市西陵区指挥部捐赠价值600万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N95口罩等,采购自泰国、马来西亚和江苏等地。

省总商会副会长、金澳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向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捐赠价值50万元的医疗设备。

小米集团开通小米电视《武汉加油》专区,3月1日起,武汉地区用户可通过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小米手机APP“小米视频”《武汉加油》专属频道,免费观看2万余部优质影视剧内容。

人福医药集团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30万只医用口罩、5000件防护服、520桶乙醇消毒液和3000瓶1%活力碘,总价值115万元。截至2月28日,人福医药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累计捐款捐物(含现金、药品、医疗设备、医用防护物资、慰问物资等)总价值达3400余万元。

省工商联常委企业、湖北华商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爱心学员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42600元。

厦门市湖北商会执行会长、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奎从台湾购进护目镜600个、N95口罩1200个,总价值6万元,捐赠给黄陂区罗汉寺街道办事处。

武汉城市圈商会执行会长、湖北旭日康景陶瓷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远远向孝感市慈善总会捐赠护目镜1000个。

武汉合缘绿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徐维烈向湖北大学捐赠1万罐金枪鱼罐头,价值16万元,捐赠给方舱医院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

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向硚口荣荟社区及省工商联值守点雅园小区捐赠口罩2000个、护目镜50个、防护服10件、喷雾式酒精25斤,价值近1万元。

昆明市湖北商会向咸宁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9553元的抗疫物资,其中消毒液120桶,酒精3400瓶,方便牛肉面2376桶,云南产生态营养鸡蛋48960枚。

三、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企业动态】

人福医药集团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保障企业经营工作的正常运行,第一时间成立防控领导小组,从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供应、防控物资采购储备配送、社会责任担当等各个方面实行统筹管理和统一指挥。组成志愿者临时运输队,打通了集“采购、储备、配送及服务”为一体的抗“疫”救援“物流生命线”。同时,企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疫情发生以来,多次下发专项通知,针对不同阶段的防疫工作,做相应统筹安排。春节至今,集团总部及各子公司,精确统计各岗位员工去向及身体状况,定时沟通和反馈;针对还在抗疫一线的员工和志愿者,明确安全规范管理机制,统一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防护设备,实时监测健康状况;同时建立医疗协助组,帮助需要的员工购买药品,提供就诊信息、心理辅导和医疗服务。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