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民企在行动(四十七)

来源:省工商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向好的基础还比较脆弱,仍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广大楚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按照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工商联系统优势、民企资源优势,继续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争早日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一、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省工商联在行动

【荣荟社区】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带领党员志愿者在荣荟社区兰亭荣荟雅园小区值守。3月2日20:00-3月3日8:00,胡佑清、刘慧灵值守,3月3日8:00-20:00,江勇、刘凌云、王志非值守,严格控制小区人员出入,共对进出小区居民77人次进行核查、登记、体温测量,为小区居民搬运物资13人次,为小区老人代购药品1人次。值守期间无特殊情况发生。3月3日20:00-3月4日8:00,李柱、易辉值守。

【丁字桥社区】

3月3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军带领陈止戈、曾岑、冯亮、王殿秀4位党员下沉丁字桥社区所辖南方帝园小区负责值守,截至目前,在加强严格管控基础上,对进出小区的15人、车辆2台次进行了核查、登记和体温测量,协助小区居民收取快递15人次,帮助分发居民订购套餐60份次,协助社区登记医护人员信息,协助片区民警上门排查独居老人居家情况,全天工作情况正常。

【张家湾社区】

3月3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军带领陈止戈在省工商联机关大门口值守,负责张家湾社区省工商联包干片区楼栋住户及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全天对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28人、机关15人、车辆5台次进行了核查、登记和体温测量。期间,值守人员耐心劝返1名试图离开小区送药的居民,细心讲解政策,并指导其联系社区网格员。3月3日20:30-3月4日08:30,冯亮负责机关夜班值守。李协华、石品雄、朱江涛3名党员参加张家湾小区4号岗值守,帮助社区分发居民团购物资。陈蕊参加张家湾社区三网格工作,整理小组典型事迹材料,编发一期简报。

二、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楚商捐赠继续发力】

截至3月3日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累计捐赠款物合计15.42亿元,其中现金67724.28万元,折价物资价值86517.99万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新增捐赠情况如下:

卓尔公益基金会3月1日向罗田县人民医院、蕲春人民医院、丹江口市第一医院等多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6家卓尔应急医院捐送148000件急需医疗物资与设备。3月2日继续向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襄阳市急救中心、孝南区妇幼保健院等多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机构,6家卓尔应急医院及武汉市洪山区、东西湖区、黄陂区一线防疫机构捐送240000件医疗物资,包括防护服、隔离服、KF94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外科口罩、呼吸机、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医疗设备,价值约260万元。2月26日以来,卓尔公益基金会再次向全省战疫一线医疗机构捐送医疗物资和医疗设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后援保障。

均瑶集团截至3月2日已通过组织员工全球采购并捐赠一次性防护服172404套、非一次性防护服7000套、一次性隔离衣100000套、普通医用口罩343055个、N95口罩77700个、护目镜5467个、医用手术帽260000个、呼吸机500台、额温枪95个等超过96万件防疫物资,并全部发往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目前,不设上限的全球采购仍在进行。

省工商联副主席、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向麻城市捐赠消毒液9吨。

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捐赠2台负压式救护车,这是万得信息向抗疫前线捐赠的第五批物资。

省工商联常委企业、湖北凌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累计捐赠320450元以及防护服100套,其中,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10200元,向汉阳区慈善会捐款110250元,向武汉市第五医院捐赠医用防护服100套。

三、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战疫一线最美统战人】

省工商联3月2日推荐3名战疫一线最美统战人,他们是陈东升、黄立、吴少勋。

陈东升:只要是武汉的事、湖北的事,我义不容辞。湖北省人民政府经济发展顾问、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第一个响应号召,1月24日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累计捐赠款物7200万元,成立1亿元“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为湖北省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全国援鄂医护人员每人捐赠2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泰康集团主动请战,2月7日将原计划2020年上半年开业应诊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开业,提供400位医护人员和800张床位,同时将泰康之家楚园康复医院和护理中心300张床位投入战疫一线。泰康集团总部及5家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共开放1819个校招岗位、2090个实习生岗位,为湖北地区提供479个校招、社招工作岗位,优先录取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黄立:用红外核心技术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高德红外500多名科技人员,不分昼夜生产,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先在武汉市内的三大火车站和机场、人民医院、协和、同济及相关政府办公和服务区域安装布控。截至1月20日,仅武汉地区就已安装50多台高德筛查仪。同时以每天1000套的生产速度,为全国各地抗疫战场提供测温保障,2月份安装设备上万套,3月初安装量近2万套。

吴少勋:与疫情赛跑 时间就是生命。大年三十,劲牌公司开始生产湖北省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预防2号方,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加班加点将常规产能提高3倍,日生产量达到15万副,逐步实现捐赠用药从预防到治疗再到康复的全线覆盖。截至2月底,劲牌公司生产捐赠新冠肺炎预防和治疗用中药配方颗粒450万副,总价值超9000万元,加之前期已捐赠的6706万元现金,累计捐赠总额超过1.57亿元。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