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抗击疫情 襄阳民企在行动(十七)

来源:襄阳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来自襄阳市工商联的报道

   

  “病毒未灭,行动不止”!连日来,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以及爱心人士踊跃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倡议下,捐款捐物的热情进一步高涨,奉献爱心,彰显了襄阳楚商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现编发广大襄阳楚商的爱心善举,向商会和民营企业致敬!向爱心人士致敬!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商会、企业及爱心人士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感谢广大民营企业家、各地商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疫情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继续分享他们的同心抗疫好故事。

 

永祥大酒店:特殊时期,顾不上得失!

 

  2月12日12:30,樊城雄风社区工作人员王慧打开饭盒,一阵香味迎面扑来,有冬瓜烧肉、土豆焖腊肉、炒大白菜,饭菜还是烫手的,冒着热气。

  王慧说:“天气很冷,每天工作也很累,但是能吃上热乎的饭菜,心里很温暖,又有干劲儿了。”

  据了解,从2月2日开始,永祥大酒店坚持每天为社区、医院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配送午餐,日均配餐400份,截至目前,已累计配送4000余份。

  总经理黄永祥告诉记者,除夕前几天,酒店响应政府号召,将团年宴预订费用全部退给了消费者。

   “酒店都关门了,一线还有很多工作人员,他们到哪儿去吃饭?”黄永祥作为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思前想后决定向市商务局申请给部分酒店开通配餐业务,并于1月29日得到批准。

   配餐业务开通后,酒店就不停地接到订单。

   “听说你们可以配餐了?太好了,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吃了几天的泡面了。”2月2日,雄风社区书记董世才打来的一通电话让黄永祥感慨万分,他决定配餐不收钱了,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你们社区每天有多少工作人员,办事处有多少人?我来给你们配餐,不收钱!”

   中原办事处一共有12个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约260人,永祥大酒店确保每人每餐能吃到一份盒饭,一份两荤一素的菜。为解决保温问题,黄永祥借来了保温箱,饭菜做好后,第一时间装进保温箱。

   与此同时,屏襄门办事处、襄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纷纷打来订餐电话,黄永祥均为他们提供免费配餐。

  “因每天配餐能力有限,最多只能承接400份左右。”受各种因素影响,永祥大酒店能到岗的厨师只有7个人,加上2名厨师长、1名店长和黄永祥自己,一共11个人。准备食材、择菜、洗菜、炒菜、装菜、清洗餐具、消杀、配送……工作程序复杂,连黄永祥自己都当起了“配送小哥”,每天和几名厨师一起,奔走在社区和酒店之间。

   “提前腌制的3000斤腊肉快吃完了,羊肉、羊排买了几吨,一时半会儿还吃不完,能坚持一段日子……”黄永祥说,特殊时期物资有限,只好把为2020年开年准备的存货提前拿出来用了。

  春节期间酒店肯定会亏损,又免费配餐,永祥大酒店至今亏了多少钱了?

  面对记者的疑问,黄永祥笑了:“没统计过,现在是特殊时期,已顾不上个人得失了。”目前,他只想着怎么解决饭盒问题。送饭的饭盒快没有了,他正四处张罗着买饭盒,不能因为没有饭盒耽误了送餐这个大事……(转自襄阳日报)

 

 

 

 

 

附:

  2月13日新增捐赠资金、物资共计127.313万元(部分物资未折价),累计捐款捐物12757.0466万元。

 

新增捐赠物资、资金共计127.313万元

(2月12日17:00—2月13日17:00)

 

  襄阳广东商会及昊天广场向襄阳各医院捐赠第二批物资:防护服2000套(价值13万元),口罩1万个(价值4.5万元)。

  福建襄阳商会向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襄城、樊城、枣阳、襄州、谷城等捐赠测温仪200个,价值5.5万元。

  襄阳市创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湖北金艺佳新材料有限公司王利华向襄州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

  昆明襄阳商会捐款5万。(保康)

  谷城新增捐物次氯酸钠溶液30吨,价值10万元。

  南漳新增捐款5万元。

  老河口新增捐款5.653万元,新增捐物:雨靴 816 双;卫生防疫消毒车1辆(价值5.6万元);鸡蛋7200枚、84消毒原液300kg、一次性饭盒5000个(价值约8000多元)。

  枣阳新增捐款12.46万元,新增捐物价值5.5万元(护目镜500个、84消毒液500斤、N95口罩200个)。

  保康新增捐款1万元,新增捐物价值12.4万元(一次性口罩8000个、消毒液1000公斤、一次性丁晴手套500双、防护面罩128副、护目镜180副、防护服400套,医用帽2500个,防化服3套,一次性鞋套1万个)

  宜城新增捐款1万元,新增捐物价值19万元(N95口罩57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只、医用手套200只、护目镜100个、防护服374件、隔离服320套)。

  樊城区新增捐款12.9万元,新增捐物3万元(消毒液15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