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抗击疫情 襄阳民企在行动(十八)

来源:襄阳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来自襄阳市工商联的报道


  

  “病毒未灭,行动不止”!连日来,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以及爱心人士踊跃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倡议下,捐款捐物的热情进一步高涨,奉献爱心,彰显了襄阳楚商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现编发广大襄阳楚商的爱心善举,向商会和民营企业致敬!向爱心人士致敬!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商会、企业及爱心人士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感谢广大民营企业家、各地商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疫情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继续分享他们的同心抗疫好故事。

  截至今天(2月15日),累计捐款捐物13252.3882万元。



襄阳市食品行业商会:爱心接力,直抵一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襄阳市食品行业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工商联的号召,在会员中发起为抗击新冠肺炎爱心乐捐活动。会长、理事带头,会员们捐款捐物热情高涨,截止2月10日,襄阳市食品行业商会会员单位共捐款160576元,捐赠物资39万元,合计款物55万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1月30日,商会发起了捐款的倡议,仅一天时间,商会95家会员单位积极奉献爱心,捐款57000元,其中襄阳市红十字会37000元,樊城区红十字会20000元。


  集中捐款活动之后,部分会长、理事和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捐款捐物。商会副会长单位襄阳市大德天成食品有限公司积极践行“以善惠人”的公司文化,发动员工和客户一起捐款,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同,向襄阳市红十字会捐款76576元(其中大德天成公司捐款37980元,公司员工捐款12250元,客户捐款26346元)。


  商会副会长单位襄阳群星利糖酒有限公司向樊城区红十字会捐款20000元,副会长单位湖北清香茶业有限公司向樊城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在商会组织捐款之前,会员程朝霞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会员王勇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00元。2月8日,没有赶上商会捐款的会员杨文正,坚持要尽一份爱心,在商会引导下,向襄阳市红十字会捐款500元。


  商会会员结合经营食品的优势,将捐赠物资直接对准医院、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公安干警、市场监管、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商会副会长单位襄阳市新日出食品有限公司向襄阳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儿童医院、襄州区人民医院、牛首卫生院等26家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伊利奶粉价值28万元。商会理事王建国向樊城区牛首镇政府捐赠加多宝200件、蒙牛早餐奶200件、高端安幕希200提、统一方便面桶装200件,价值6万余元。商会理事杜实向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乌江榨菜50件,价值10000元。商会商超联盟委员会会长贺军依托城区5家光明牛奶专卖店,向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捐赠光明牛奶500件,价值3万元。商会会员李新社向社区志愿者、法院干警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捐赠娃哈哈营养快线、苏打水等300件,价值1.2万元。


  关键时刻,襄阳市食品行业商会以实际行动扛起社会责任,生动阐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博大胸怀,展现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高尚品格,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爱心与奉献精神,彰显了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附:

   

2月14日新增捐赠物资、资金共计331.206万元

(2月13日17:00—2月14日17:00)


  湖北力生电缆有限公司向高新区慈善会捐赠20万元;

  湖北宁夏商会吉林大学湖北校友会向枣阳市捐赠N95口罩5000只、医用口罩5万只,价值25万元;

  丹东美年大健康公司捐赠(市工商联分发)韩国进口KN94口罩200只,价值0.4万元;

  广东圣丰集团(主要产业在辽宁)向襄阳市指挥部捐赠2000套防护服,价值60万元;

  重庆市湖北商会会长余亚军旗下企业襄阳美利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襄阳市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向谷城县慈善会捐赠20万元;

  天济药业捐赠500只口罩(马家湾村、胜利街社区各200只,市工商联机关100只)、5L酒精、50斤消毒液,价值0.3万元;

  湖北汉家刘氏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向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中医院各捐赠陈皮金花黑茯茶10箱360盒,价值13.536万元;

  樊城区:新增捐款20.47万元,新增捐物0.4万元(王广斌、赵肖燕捐赠一次性丁腈手套100只/盒40盒4000只)

  襄州区:新增捐款22万元;

  南漳县:新增捐款10万元;新增捐赠物资折价30万元(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3000片,价值15万元;口罩专用收集箱300个,价值15万元)

  枣阳市:新增捐款20.1万元;新增物资价值3万元(腾械医疗健康科技集团、福建安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100套防护服);

  老河口市:新增捐款4.1万元;新增捐赠物资折价15.9万元;(惠州襄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刘春国捐赠500套防护服价值15万元;广州市湖北襄阳商会向老河口捐赠3000个一次性口罩,价值0.9万元)

  保康县:新增捐款5万元,新增捐赠物质折价31万元(天风证券欣鑫慈善等单位捐赠一次性丁腈手套5000双,价值1万元;叶寿江捐赠一次性口罩10万个,价值30万元;)

  

 

2月15日新增捐赠物资、资金共计164.1356万元

(2月14日17:00—2月15日17:00)


  襄阳市福清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湖北领秀中原装饰建材城向樊城红十会捐款10万元。

  襄阳泉州商会向南漳人民医院定向捐赠医用防护服140套,价值1.4万元。

  谷城县:新增捐物价值28万元(华大基因为县医院捐赠荧光定量PCR仪一台,价值20万元;玉皇剑向县医院捐赠茶叶,价值8万)。

  南漳县:新增捐款10万元,新增捐物84消毒液(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漳支公司向县慈善会捐赠84消毒液4000斤)。

  枣阳市:新增捐款12.92万元,新增捐物:中石化环保科技分公司捐赠1万只口罩;宏泰集团深圳万润科技捐赠2万只口罩;湖北兴屹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医用空气消毒机11台,价值10万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再次捐赠东风消毒车1台,价值10万元。

  樊城区:新增捐款4.72万元,新增捐物折价25.84万元(乔加勋捐赠口罩1万只,并发动公司领导商户联合会捐赠5.09万元、口罩200只、消毒凝胶20瓶、酒精100升,价值20万元;郭钇池捐赠快餐面40箱,价值2500元;唐晓文捐赠口罩1000只,价值5000元)。

  宜城市:新增捐物折价11.5万元(手套5000双,价值5万元;口罩3.25万个,价值6.5万元)。

  老河口市:新增捐款6.5556万元,新增捐物:义乌湖北商会郭蓉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双;易飞超市捐赠苹果 5 筐、毛巾 100 条、乌鸡蛋300 枚。

  保康县:新增捐款27万元,新增捐物折价6.2万元(王家驹捐赠一次性口罩1.4万个,价值4.2万;八方公司捐赠核桃油300箱,价值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