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宜昌市成立应对疫情公益律师(税务师)服务团

来源:宜昌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宜昌市工商联、市司法局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益律师(税务师)服务团,为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提供相关法律税务服务。

公益律师(税务师)服务团的主要职责和任务:

积极宣传防控和疫情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让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在共同应对疫情过程中知法守法,依法诚信经营。

开展相关法律咨询。针对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可能遇到的人力资源、慈善公益捐赠、合同纠纷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免费咨询。

进行针对性法律(税务)指导。针对企业咨询较为集中的问题和出现的典型案例,公益律师(税务师)服务团组织汇编成企业防疫法律(税务)服务指引向企业免费发布。

开展相关税务咨询。针对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可能遇到的税收政策、税务处理等方面的税务问题提供免费咨询。

开展其他咨询服务。向抗击疫情的医院、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公益律师(税务师)服务团成员将保持电话畅通,实行线上工作模式,采取电话沟通、邮件交流、网上咨询、视频连线等方式,为全市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及税务服务。如有急需线下处理的事务,必须报告市工商联和市司法局同意后,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并取得通行证件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公益律师(税务)服务团宜昌市律师协会和宜昌市企业纳税人服务协会共同组建,由来自全市共40多家律师(税务)事务所 、150名律师(税务师)志愿组成。湖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宜昌市律师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湖北民基律师事务所律师殷书月担任团长,宜昌市企业纳税人服务协会会长贾文琼等13名律师、税务师担任副团长,办公室设在市工商联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审核人:宜昌市工商联副主席 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