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举办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

来源:办公室 赵惠    编辑:陈蕊   更新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为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6月6日,省工商联专门邀请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就如何做好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对今年元至5月项目经费预算绩效执行进度进行了通报和督办。省工商联副主席罗绍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室负责人和部室绩效管理工作联络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预算绩效专家从预算绩效评价的政策依据、实务操作、关注的重点等方面进行授课。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和财政部有关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省工商联实际,针对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环节、绩效评价的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

 

罗绍友指出,一是各部室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明确主体责任,把预算绩效管理作为业务工作重要抓手,要积极与办公室协同配合,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预算绩效的执行,反映了各部室负责人对预算执行的重视程度,反映了预算编制是否科学合理,反映了工作是否推进落实到位。各部室要认真研究措施,拿出方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落实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使财政资金花得其所、用得安全”。三是要采取措施,加大力度,全力推进预算绩效执行进度,把工作是否主动推进,落实是否到位作为关键,要保证半年预算执行达到目标。所有开支都要依规合法、程序到场、真实合法有效;要珍惜财政资金,不是为了花钱而花钱,努力推进工作进度。

 

罗绍友强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单位目标责任制考评内容之一,此次培训非常及时,既是给明年预算打下良好基础,也是推动今年工作落实的良好契机,各部室要认真研究预算绩效情况,以预算绩效管理推动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