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温暖送进福利院、爱心陪伴敬老人” ——职协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福利院

来源:湖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小曼)为积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湖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支部委员会决定开展“温暖送进福利院、爱心陪伴敬老人”主题党日活动。职协支部委员会提前谋划、积极协调、广泛动员党员和会员献爱心,得到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

12月28日,由中共湖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支部委员会、湖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主办,经理人志愿服务队承办的“温暖送进福利院、爱心陪伴敬老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清晨天空蒙蒙亮的时候,职协党员、经理人志愿者早早地集合完毕,冬日冷冽寒风,丝毫不减他们心中对老人的那份真切的关怀之情。他们都是志愿者,穿着红色的志愿服,乘座10辆志愿者车队,带着爱心物资前往位于秭归县杨林桥镇农村福利院一分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同时也带着社会各界对老人们关怀和满满的爱。

图片1.png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理志愿者迎着小雨,不畏天寒地冻,山高路远,一路颠簸,行驶近4个小时的路程后到达杨林桥镇农村福利院一分院。此时,王顺华院长已在大门口等候多时,车队按序进入院内,志愿者们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就开始搬送爱心物资。志愿者还分成小组,一部分布置活动现场,另一部分去到各个楼层邀请爷爷奶奶们下楼观看节目并与他们进行亲切的交流,拉近志愿者和老人们的情亲。

图片2.png    

当一切准备就绪后,主持人开场白在所有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并佩戴红围巾中拉开序慕:红色代表着炙热,温暖,红围巾代表志愿者的爱心,祝老人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幸福健康!紧接着,志愿者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让大家学会感恩。随后一曲《爱的奉献》,让人回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葫芦丝《酒醉的蝴蝶》让不少热情的爷爷奶奶们边听着悠扬的旋律边用手打着节拍,连身子也跟着晃悠起来,仿佛已全身心地融入到这美妙的曲子中。志愿者充满激情的高唱《大中国》、舞蹈《祖国的好江南》、独唱《龙卷风》、《三句半》、T台秀,还有网红志愿者带来的舞蹈、小志愿者演唱的《你笑起来真好看》等,最后所有志愿者邀请老人们一起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福利院慰问老人活动。

图片3.png    

虽然是寒冬,近2个小时的室外活动,老人们却感到很温暖。就像杨林桥镇民政办梅主任致辞中所说:经理人志愿者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毛毡,而是一片片炽热的温暖;带来的不仅仅是围巾,而是一颗颗灼热的爱心;带来的不仅仅是棉袜,而是对老人们的一份份牵挂。
   每一次的真心付出都是为给老人们带来最真挚的欢乐与温暖,时间悄悄地溜走,每位志愿者都不舍地与老们告别,他们眼中似乎泛起了泪花,也不舍得目送着志愿者的离开。 福利院的王院长激动地说:“如果现在每个人都像志愿者一样付出,那么社会一定和谐,未来中国一定是世界上最文明最美好的国家”。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这种美德不断发扬光大,是我们职协党员、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活动也是职协党员、志愿者的一次自我教育,更是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形成人人敬老、爱老、扶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审批领导:湖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曲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