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海南孝感商会:“你们守护‘琼’,我们守护你!”

来源:孝感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8月7日至9月5日,孝感市援琼医疗队156名队员先后前往万宁、乐东,完成116万人次核酸采集任务。得知这一消息,海南孝感商会会长饶章伟安排专人与医疗队对接,告知当地基本情况,便于医疗队开展援助,并主动提出做好保障,“有任何需求都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让我们为抗疫出一份力,为家乡人帮点小忙”

医疗队的156名队员中,有近130名女同志,匆匆赶往万宁,准备不太充分,急需一批卫生用品。当时万宁还处于静默管理状态,物资购买、运输都是难题。海南孝感商会秘书长刘明珍与商会成员行动起来,四处联系,终于买到400包卫生用品、200盒藿香正气水及10箱方便面,终于在8月13日送给医疗队。

8月18日,商会会员胡三建购买一批水果,驱车近3小时从海口赶往万宁。“本想亲自交给队员们,因为疫情只能把水果放在指定地点。”胡三建说,“只要队员们能吃上新鲜的水果,能在千里之外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心,值得了。”

8月24日,商会再次购买30箱方便面和下饭菜等捐赠给医疗队。在20多天里,商会捐赠物资金额累计达到6万余元。

9月5日,孝感市援琼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刘明珍在机场送别时说:“在海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队员们逆行出征。商会有机会和来自家乡的医疗队共同抗疫,克服困难一起打赢疫情保卫战,大家都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