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组织“法律三进”“法治体检”暨投诉服务平台应用操作培训活动

来源:服务中心 吴胜兰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


7月31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带到襄阳老河口市开展“法律三进”“法治体检”暨投诉服务平台应用操作培训专场活动。

5a901d7dd2240d1c9d424ecc4041f4f.jpg

上午彭斌一行到老河口市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看望投诉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听取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尚坤关于投诉平台建设、运行流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彭斌赞扬了老河口市委市政府在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各级工商联成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的指示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老河口市工商联、投诉服务中心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下一步如何做好投诉服务务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彭斌带领律师团队走进万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葛洲坝环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召开“法治体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兆君有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午,在天河大酒店举办了省工商联“法律三进”“法治体检”活动和投诉服务平台应用操作培训。活动由老河口市何斌副市长主持,老河口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燮耀出席并致辞。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襄阳市工商联主席蒙世远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燮耀要求老河口市工商联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工作,及时回应非公企业诉求反映,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蒙世远希望老河口民营企业家要讲政治增强向心力、讲发展增强实力、讲奉献增强影响力、讲诚信增强企业魅力、讲创新增强企业活力。

彭斌介绍了省委支持投诉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他说7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同志在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强调,各级工商联坚定信心把服务平台“建起来”,让投诉服务中心成为非公企业表达诉求的主要渠道要完善机制把服务功能“用起来”,合力解决非公企业合理诉求,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健全体系把服务网络“统起来”,加快省、市、县三级联动建设,推动形成具有湖北特色的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体系,促进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民营企业家的亲切关怀。彭斌指出,此次“法律三进”“法治体检”暨投诉服务平台应用操作培训老河口专场活动,既是省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又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举措,还是落实尔肯江部长视察省投诉服务中心要求的具体行动。他希望,老河口工商联继续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企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充分利用投诉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投诉和服务工作,努力将投诉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非公有制企业之家”,为推进老河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e2ce985f642bb629d172231e340ceb5.jpg

此次培训,省工商联邀请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开发公司专家王级进行平台应用操作培训,邀请投诉服务平台法律服务库律师、北京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刘兆君主任为民营企业家作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专题报告报告之后,刘兆君、李林林两位律师还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为民营企业提供了法律咨询,从专业化角度解答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法律意识和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帮助企业查找制度建设中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增强了企业维权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省工商联法律部、投诉服务中心负责人,老河口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工商联全体人员、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和联络员,部分律师代表及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1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