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长三角楚商经贸交流会在沪举行

来源:经济部 胡青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

6月29日,第六届楚商大会前期活动之一的长三角楚商经贸交流会在上海国际会中心隆重举行。此活动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省政府驻沪办和相关市政府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上海市湖北商会和相关市工商联承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主持交流会,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出席并致辞,省政府驻沪办党组书记、主任周彬出席会议。

8e66eddef6b371a8526fbc5b2e5552c.jpg

宁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楚商大会对接合作、引资引智的平台作用,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楚商力量。

宁咏指出,广大楚商,敢闯敢干、先行先试,成就了一个又一个传奇,展现了楚商力量、打响了楚商品牌。当前,湖北正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这为广大楚商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诚挚邀请楚商和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湖北先行区建设。

宁咏强调,要始终把广大楚商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尽全力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楚商回归有项目可投、有领域可进、有利润可赚。要充分发挥统战部、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招商引资的“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广大楚商对家乡的信任和厚爱。

a1aabdf9e242a388f169dd03cc01a1e.jpg

 

庄光明指出,举办第六届楚商大会是顺应湖北经济发展形势服务促进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省工商联将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湖北共享五大优势产业发展机遇,用实际行动服务民营企业投资湖北、深耕湖北,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霄汉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上海与湖北共饮一江水,渊源深厚,交往密切,情谊绵长。希望两地按照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和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大力弘扬新时代沪商精神、楚商精神,共享时代机遇,深化合作交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高质量发展,在经济持续向稳向好、积极因素不断累积中,登上更为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均瑶集团总裁、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豪,武汉伟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喻鹏作为楚商代表作主旨发言。

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玉华天门市政府副市长张劲松分别做孝感市、咸宁市、天门市招商推介,详细介绍了当地自然、人文、区位、产业、政策等有关情况,邀请长三角楚商到家乡投资兴业。

67e4def00b8fb35d8b205f63822146e.jpg

 

此次楚商经贸交流活动共签约15个优质产业项目,投资总金额达133.75亿元,重点涉及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智能装备等产业,项目落子天门、孝感、咸宁等地。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江勇,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敏,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上海国鼎建设工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雄,浙江省湖北商会会长、浙江中天智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法人、董事、总经理郭嵩,江苏省湖北商会会长、南京新华海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红飚,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等知名楚商出席活动。省委统战部经济处、省工商联有关同志,市州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