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进边疆” 考察团走进博州和兵团五师

来源:经济部 曾岑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至20日,省工商联组织来自武汉、荆门、荆州和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的企业家共26人,赴新疆博州和兵团五师开展投资考察活动。

01.png

16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博乐市11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市工商联、发改委、商工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开展了座谈交流。博乐市副市长阿特别克.木拉提汗向考察团介绍了博乐市投资环境、资源禀赋、优惠政策、“一区三园”规划、“六大产业”布局等情况,真诚希望企业家在博乐考察中发现商机、合作共赢。两地企业家就农业科技、进出口贸易、口岸边贸、跨境物流等投资合作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1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与第五师商务局、文旅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5个团场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程坷主持了座谈会。程坷表示,对于有合作意向和投资需求的企业,我们一定会把各项优惠政策给到位,把各项优质资源配到位,把各项服务举措订到位,共同努力为湖北和新疆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02.png

期间,考察团一行赴博乐市边境经济合作区考察了博州晖力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乐市数途科技有限公司;赴阿拉山口市考察了国门公路口岸、跨境电商分拣清关中心、综保区粮食换装线,赴精河县考察了精河金桑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区;赴五师双河市参观了红星耀双河陈列馆、城市展示中心等。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会长、荆门荆铁佳洲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洲看准了精河公铁联运综合物流园在“一带一路”节点中的区位优势和业务特色,经与精河县有关领导对接洽谈,与精河国际公铁联运物流园区管委会达成并签定了《合作运营战略合作协议》。

 

03.png


博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淳胜,博乐市、阿拉山口市、精河县、兵团五师工商联负责人、精河县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行政区内考察活动。省工商联经济部、省援疆办有关干部、荆州市工商联负责人和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