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王兆民出席法治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法律部    编辑:李协华   更新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1214日下午,省工商联、省司法厅联合召开法治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魏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讲话.jpg

会上,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湖北省重庆商会、湖北省留学归国人员创业投资企业商会与省律师协会签订了免费法治体检协议。邬剑刚、程理财、王琼、何明东、杨四知、冉建波、陶兵林、鲍人巧 、陈恩成、吴挺、刘长云等11位企业家结合企业和自身的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司法行政工作如何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签约合集.jpg

王兆民首先对省司法厅给予省工商联的支持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省工商联与省司法厅有着良好的合作,共同印发了推进商会人民调解的文件,共同开展法治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省司法厅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的好评。

王兆民还介绍了省工商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省工商联服务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具体举措。他指出,1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正本清源、释疑解惑,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民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始终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的第二天,省委、省政府就在2018楚商(博鳌)年会的贺信中发出号召,要求广大楚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第一时间传达、第一规模讨论、第一力度贯彻。省委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时出台《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财税、金融、社保、交通、土地等方面,推出了27条政策举措,并专门拿出300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一系列举措,充分表明了省委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王兆民强调,省工商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求各级工商联、各商会和民营企业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兆民还结合当前工作,向省司法厅提出了支持湖北省工商联法律服务库建设、支持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相关经费的落实、邀请省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参加省司法系统的法律培训等三点建议。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魏月明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如何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治服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民营经济领域法治建设,完善民营企业权益保护规章制度;二是要加强执法监督,及时办理涉及民营企业的行政复议案件;三是开展法律专项服务,畅通民营企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四是推进“法律进民企”,开展集中法治宣传、示范创建活动。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魏月明讲话.jpg

座谈会由司法厅副厅长张正军主持,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出席座谈会。省工商联办公室、调研室、法律部工作人员及省工商联法律顾问,司法厅办公室、综合处、法宣处、律公处、基层处、法制处、省律师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