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来源:宣教部 陈蕊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省工商联副主席、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林,湖北省内蒙古商会、湖北省建筑劳务协会、湖北省重庆商会、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湖北省海南商会、湖北省内蒙古商会、湖北省浙江温州商会等商会代表和省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

 

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305144635.jpg

 

收看完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总理的报告干货满满,提振人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亿户,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等,报告中用详实的数据展现了2018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其中,2018年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2019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的目标,更是让在座的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信心十足。

刘顺妮说,报告中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取得重要进展,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民营企业的贡献;提到政府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企业开办时间大幅压缩,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等,而且今年还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继续推进简政减税减费,体现了党和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作风。她要求,工商联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广泛宣传,让企业家充分了解党和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高林、佘震、钟文权等企业家表示,总理的报告中提出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强化普惠性支持,落实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等税收优惠政策,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体现出政府给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实实在在的支持,是给民营企业发的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