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冲锋在前作表率 凝心聚力战疫情

来源:宜昌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宜昌市工商联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下沉一线,在物资配送、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宣传引导等方面当先锋,以实际行动砥砺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宣传引导在一线。疫情爆发后,宜昌市工商联(总商会)1月25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民营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顾全大局、保障供应、奉献爱心,捐赠资金或医疗紧缺物资。积极通过宜昌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宣传民营企业抗疫行动典型做法,讲述防疫一线感人事迹,每日分享推发惠企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民营企业劳动用工情况调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下沉基层在一线。2月2日开始,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宜昌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前往伍家岗区万寿桥街道张家店社区和航运社区、宝塔河街道宝联社区以及大公桥街道胜利二路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封闭小区进出人员体温检查等工作, 努力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做先锋表率、彰显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高高飘扬。

30多年党龄的宜昌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艾书练同志主动提出: “第一批下沉的同志现在又是白班又是夜班,这样恐怕身体受不了。我们现在社区(岳家冲)下沉人员多,工作任务相对较轻,单位哪位同志需要顶班我可以上。”

筹集物资在一线。2月10日,在得知部分医院、基层单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市工商联不遗余力地广泛联系医药企业,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筹集到3吨84消毒液,并紧急协调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鑫鼎集团帮忙运回宜昌,分发给各医疗机构、街道以及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积极与有关部门联动,协调市物流商会组建“爱心物流车队”免费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截至2月20日下午3时,全市工商联系统累计筹集爱心捐款5226.41万元,各类口罩245.67万只、防护服9580套、呼吸机4台、监测仪4台等价值共计1717.40万元的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审核人:宜昌市工商联副主席 张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