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潜江工商联年龄最长会员病床上为武汉防疫捐款5000元

来源:潜江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期间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其中就有一位年已九旬的老者,尽管患病住院,仍从微薄的创业收入中挤出5000元资金,通过媒体朋友,捐献给武汉人民。

这位老者就是潜江工商联年龄最长的会员——潜江尝享乐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家珊。湖北日报、湖北农民报、潜江日报等媒体曾多次报道陈家珊老人的创业事迹,称他是“用生命赛跑的老人”“九死不悔焌米茶”。

陈老爷子今年九十岁,但办企业,做品牌、做强、做大绿色生态农业的决心从不曾退减,一直致力于打响潜江焌米茶品牌。尝享乐生产的快餐焌米茶产品被评为“汉江流域名优特农产品”。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还成立了潜江市焌米茶协会,团结带领市内焌米茶产销行业发展壮大。此次疫情,陈老爷子发动协会群爱心力量,筹集了2570元捐赠给潜江市红十字会。

陈家珊.jpg      焌米茶捐款.jpg

近些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小微企业生存艰难,但陈老爷子从未想到放弃,仍将自已的离休工资和家里积蓄投到创业之中,为潜江当地的农产品深加工和就业尽自已的绵薄之力,可自已一直生活得比较拮局。陈老爷子笑称:如果不创业,每个月近万元的离休工资在潜江生活得很好,但自从创业后,每次过百元的开销都要想半天。

春节前,老人因牙齿大出血住进了潜江医院,正值新冠疫情非常严峻时刻,人们提到进医院都害怕,但躺在病房的陈家珊老人却一直思考着这样的问题: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值此国难当头,人命关天之际,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心里能平静得了吗?不能为国家分忧解难,能睡得着吗?脑海里浮现的尽是那些躺在病床上求生欲望的眼神;尽是那些冒着生命危险抢救生命的白衣天使;尽是那些为一线赶制口罩、手套和防护用品的工人们,和他们在车间忙碌奔跑的场景……

陈家珊老人我都是一个90岁的人了,什么出风头,名利地位,金钱财富,对于我来说,都毫无意义,也毫无作用,何况我平生就是一个对一切都看得比较淡的人。我纯是一种情感的自然流露,准确地讲,是一种良心的自然倾吐。因为我是一个从旧社会水深火热中走过来的老党员,离休老干部,在这种非常时期,怎能无动于衷啊?尽管身无缚鸡之力,但我的心始终是与党和人民紧紧贴在一起的!

老人陈家珊出生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在解放前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尝过亡国奴的滋味,躲过土匪,受过国民党狗腿子的凌辱,逃过荒,讨过米,挖过野菜,啃过树皮,“风餐露宿”的孽什么都遭过,晓得“盐是咸的”。

老人常说,三个时间段最考验人:平时,居安思危;关键时,忧国忧民;任何时候,不忘恩负义,胸怀社会责任,懂得感恩。

他表示,我们今天的人民是最幸福的,即使那些感染患者,他们是不幸的,但也是最幸福的,有党中央的日夜操劳,有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只要我们增强信心,提高勇气,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陈家珊老人的义举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平凡和伟大。(审核人:潜江工商联副主席 何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