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抗击疫情 襄阳民企在行动(十九)

来源:襄阳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来自襄阳市工商联的报道


  

 

  “病毒未灭,行动不止”!连日来,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以及爱心人士踊跃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倡议下,捐款捐物的热情进一步高涨,奉献爱心,彰显了襄阳楚商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现编发广大襄阳楚商的爱心善举,向商会和民营企业致敬!向爱心人士致敬!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商会、企业及爱心人士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感谢广大民营企业家、各地商会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疫情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继续分享他们的同心抗疫好故事。

  截至今天(2月17日),累计捐款捐物13623.0132万元。


 

天津襄阳商会:津门襄商 驰援襄阳


2020年2月16日上午9点,天津辛口高速出口,一辆号牌为黑WD6151的大罐车,满载33吨价值近100万元的医用消毒酒精缓缓地驶入了天津辛口高速口,该车2月14日从黑龙江出发,行驶了两天两夜后到达了天津辛高速站。
早已等候在天津辛口高速出口的中粮集团负责人李加贝、天津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兰国樑、天津市慈善协会主任于喆、天津湖北襄阳商会会长王建林等一行近20人,对运车辆及司机的交接、津鄂两地的人员及货物的对接、运输途中及卸货等的安全防范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尽的安排、对接和交底。王建林代表湖北襄阳家乡的人民,向多次帮助家乡抗疫救灾的天津市慈善协会、中粮集团、天津交通集团及负责运输和护送的三司机深深地鞠躬致谢。上午11:30,一行人在寒风中目送车辆缓缓驶出了天津辛口高速站口。
自湖北疫情发生后,王建林会长主动与襄阳市工商联蒙世远电话对接支援家乡防疫物资等,由于防疫物资特别紧缺,在天津市慈善协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帮助下,特别是天津市慈善协会散襄军会长,为帮助和支援湖北,多次向兰国樑秘书长下达了竭尽全力驰援湖北的重要指示,他多次安排秘书长兰国粱与王建林会长紧密联系和对接,并四处帮忙筹措购买防疫物资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截至当前,天津襄阳商会已向湖北襄阳各医院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级、现金等防疫物资价值130多万元。
中午12点,散襄军会长又特意给王建林会长打来电话,电话中散襄军会长再次就该批防疫物资的运输、卸车、存放等安全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安排,并一再叮嘱天津襄阳商会一定要把防疫物资安全地护送到目的地。
这种“大爱无疆  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温暖了千里之外襄阳人民的心。王建林会长表示:“此次家乡湖北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爱和支持,连国家领导人都亲临湖北指挥抗疫,80高龄的钟南山院士都能够逆行武汉重疫区亲临一线抗疫救灾,自己生在湖北长在湖北,理应帮助和支持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抗疫战,她说毒魔一天不消灭,疫情一天不结束,我都将与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一起战斗,后续她将继续帮助家乡联系购买防疫抗疫物资,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家乡打赢这场防疫战”。
最后,她说想要借此机会向给予家乡人民支援的各级领导、各界专家、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人民警察、各行工作者及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后续报道:为把好事办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此批捐赠物资的运输安全问题,2月16日晚连夜组织相关准备工作。2月17日9:30,市工商联主席蒙世远等到省界迎接物资运输车辆。2月17日11:24,在市工商联白继平书记、蒙世远主席的接续保障下,33吨医用消毒酒精跨越千里安全抵达老河口市。老河口市市委书记张学林常务副市长林国梁等领导亲自在现场安排迎,并督促消防队丶安监局等部门做好安全措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批物资已安全顺利运达襄阳抗疫一线。(审核领导:襄阳市工商联主席蒙世远)



附:

新增捐赠物资、资金共计430.625万元
(2月15日17:00—2月17日17:00)
 
天津市襄阳商会、天津市慈善协会、中粮集团、天津市交通集团等向襄阳捐赠酒精33吨,价值100万元。
深圳襄阳商会会长单位振华宇科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向襄阳高新区捐赠医用口罩和美国3MN95口罩一批,价值近20万元。
襄阳市温州商会向襄阳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向襄阳市慈善总会捐款7.12万元,共计12.12万元。
广东圣丰集团向襄阳市捐赠医用防护服3000套,价值100万元,由襄阳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按需分配襄阳市中心医院等单位。(备注:2月14号第十八期有关广东圣丰集团捐赠信息作废,现以此条为准。)
谷城青年企业联合会向谷城县慈善会捐款8.31万元,另捐赠N95口罩100个。
湖北美亚达集团涂镀板有限公司向谷城县慈善会捐款10万元。
宁夏营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及员工向襄阳市慈善总会捐赠2.57万元。
樊城区:新增捐款12.02万元,新增捐物折价1万元(小管家王革非捐赠矿泉水200箱)。
宜城市:新赠捐款31.335万元,新增捐物折价17.6万元(口罩4.66万个、防护服350套、护目镜100个、手套100双、饮品71件)。
南漳县:新增捐款23.24万元。
谷城县:新增捐款44.3万元,新增捐物折价5万元(北京襄阳商会协调山西振东医药公司捐赠二氧化氯消毒片20件)。
襄城区:新增捐物折价1.78万元(口罩4000只、84消毒原液250公斤)。
枣阳市:新增捐款20.85万元。
保康县:新增捐款1万元,新增捐物折价19.5万元(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孟强捐赠一次性鞋套1.5万双,价值1万元;湖北团风县湖北高德急救防护公司徐建明捐赠一次性手套1000双,价值5000元;保康县公益事业联合会捐赠84消毒液5000公斤,价值10万元;陈建宇捐赠消毒液1897.5公斤、酒精25公斤,价值4.5万元;北京工商大学热心校友捐赠一次性雨披300套、一次性手套500双,价值1万元;康润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猪肉760公斤,价值1.5万元;天风证券捐赠防护面罩1000个,价值1万元)。